基督教派共商合一 波賽開跑

Photo credit: WCC

【黃星樺編譯】為彌合基督宗教的內部分歧,普世教協(WCC)、世界五旬宗同盟(PWF)、世界福音派聯盟(WEA)及梵蒂岡有意促進宗教合一的官員們日前展開歷史性會面,共商為全球基督徒論壇(GCF)提供支援。會面為期兩日,地點選在瑞士波賽(Bossey),由WCC和全球基督徒論壇共同協辦。

此次會面共有25名與會者,討論的議題包括:近20年來,WCC搭築平台,讓不同教會溝通,而如今基督宗教合一的理想走到哪裡?在宗教合一的道路上,基督徒的下一步是什麼?各個參與對話的教會,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世界五旬宗同盟副主席大衛.威爾斯博士(David Wells)指出:「全球基督徒論壇為不同信仰背景的人提供了平台,讓大家都能說出各自的信仰經歷。在波賽的兩天,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思考全球基督徒論壇能夠扮演怎樣的角色,俾利於創造一個共同的未來。」

美國歸正會(RCA)前秘書長韋斯(Wes Granberg-Michaelso)則表示,大家已引頸期盼聚會多年只相信要基督教派間的分歧能夠合一,將有助全世界教會取得更大信仰力量。

事實上,這場聚會是為接下來的全球基督徒論壇做準備。2018年2月在法國的泰澤社區(Taizé),以及同年4月在波哥大(Bogotá)將舉辦全球基督徒論壇,會中將討論不同信仰社區之間的合作和溝通策略。(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