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松年大學 多元學習 師生角色互換

松大鼓舞長輩繼續參與社會活動,讓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相片提供/彰基松大)

【林家鴻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辦理松年大學,提供老人多元學習管道,提升生活品質,6月21日在梅鑒霧禮拜堂舉行畢業典禮,松大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彰基副院長周賢彰、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親自到場祝賀,讓典禮現場溫馨滿滿,歡笑不斷。

彰基松大在教學上注重「健康、活力、運動、腦力、社會參與」,每年設計實用創新的多元課程,提供55歲以上長輩快樂學習,藉由頒發學位證書也彌補一些人早年因生活困苦無機會就學的遺憾。畢業典禮上,畢業生和在學生進行手語歌、烏克麗麗及動感國標舞等成果表演,舞出優雅、秀出活力。

詹麗珠說,松大鼓舞長輩繼續參與社會活動,這次有幾位畢業生是行動較不方便或曾罹癌者,但他們仍勤學向上。她指出,松大是溫馨的大家庭,同學互相鼓勵關懷;典禮後,大家也相約9月開學再會,一起營造豐富生命。

縱橫1960年代台灣體操界、有「體操皇后」之稱的洪丹桂,是博士班第2級畢業生,現年72歲的她,18歲曾參加東京奧運、22歲參加墨西哥奧運,教職退休後便投入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她年輕時指導過的學生,現在也擔任松大講師。老師變學生、學生變老師的有趣現象,常在松大出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