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教會設食物銀行 關懷所在社區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烏日教會下半年開始推動食物銀行,事工負責人、前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長老表示,「老教會最怕的就是沒有風向,或只空談理想。」3年前烏日教會迎接設教105週年時,教會全體騎單車繞行社區時就一直在思考如何真實地為這塊土地做出貢獻。教會傳道師黃春枝和長執經過醞釀,積極帶領2、30名會友接受基督教福利會的專業志工訓練之後,現在進一步推動食物銀行關懷弱勢家庭。

繼后里的泰安教會之後,烏日教會成為基督教福利會在台中第2個輔導的「教會社區食物銀行」。吳約西表示,從小在烏日區長大的人都知道,緊鄰大里溪的湖日里在八七水災時受創嚴重,迄今仍是最貧困的地方。教會為推動食物銀行,除了拜訪區長,17名長執也以身作則,跟隨里長實地了解與認識十餘個社區中最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

吳約西說,很難想像這個時代還有父母是跟8個孩子擠在一棟租屋裡,門前小巷破舊,對面是發生過火災的廢墟。還有一戶榻榻米師傅,從高處摔傷半身不遂,由八旬老母照顧,但近日老母也身體欠安住院了。
記者採訪時正好遇到長執接送老榮民回家;90多歲的張伯伯來自河南,在台灣無依無親,長執每週接送他到教會聚會,知道他有眼疾,就將使徒信經的字體放大做講解。最近剛受洗的張伯伯從長執手中接過免費的營養品,被關懷的喜悅全寫在臉上。吳約西說,教會有這些事工可以做,「真的蠻有意思的。」

烏日教會已編制4個關懷組每月投入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訪視。黃春枝傳道說,感謝基督教福利會曾正智牧師這幾年協助教會培訓志工,以及大慶聖教會食物銀行的物資贊助、泰安教會不吝分享食物銀行經驗,希望基督的愛能透過關懷臨到更多家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