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送走有如挪亞方舟時代雨量的梅雨季,進入豔陽高照的夏季,感謝主用大大的太陽賞賜生機與盼望。7月的第一個主日是社福關懷主日,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的社福機構,雖然一路走來不是那麼風平浪靜,但是藉著教會牧長與弟兄姊妹的支持,分享上帝的愛,溫暖活化眾機構漸入佳境。

對世界各國而言,今年是一個充滿變動和突破的時間點,不管是英國脫離歐盟、歐洲面對IS的恐怖攻擊、中亞政治經濟的動盪;還是台灣一例一休的勞資問題、多元成家的制度爭議、長照事工的推動……都讓我們更深的思索:教會可以做什麼?社福機構可以做什麼?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章44~47節)我們看到初代教會的事工,是許多弟兄姊妹無私的投入與委身而得以成就的。「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初代教會彙整各方資源,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讓人生命改變、成為祝福的出口,正是今天我們傳揚福音的事工典範。

1970年代初期,教會牧長兄姊因為看見社會的需要,本宗的社福機構乃陸續成立。直到今日,長老教會眾教會和8個社福機構仍不忘初衷,持續為各階層的弱勢族群積極發聲,努力推動福音和福利事工。今日社會雖然進步,但是需要關懷幫補者依然眾多,社會與教會的資源雜散不均,為此,總會平安基金會在總會通常年會的授命下,成為統籌分配本宗社會福利資源的平台,期盼本宗的社福機構能得到較為均衡的關懷支援與成長。

讓人生命豐盛的,不僅止於物質與生活層面,終極的關懷乃是屬靈生命的得著與更新。當教會不斷投入人力、物力、財力在社區服務與宣教事工時,我們也必須不斷地反省:唯有你我能站在軟弱者和受捆綁者的身旁、感受到他們生命的「痛」,進而給予愛(疼)的關懷服務時,才能真實體認長老教會信仰告白中「通過疼及受苦、來成作盼望的記號」。雙福事工需要你我的認同和行動參與,體貼基督的心意、落實榮耀上帝的美事。

期盼藉著社福關懷主日,今年中會/族群區會眾教會資源和人才,能達成更多更好的連結彙整,讓本宗社福機構的行動力壯大堅定,與教會攜手、同心發展在地又本土的雙福事工,讓眾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同享豐盛的生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