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青年信徒連結 彼此交流互為借鏡

圖片來源:呼叫!長青總部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及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2017台港信徒高峰會」,6月24至30日在台北舉行。即將接任總會大專及青年委員會幹事的李信仁傳道師表示,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SCMHK)成員,探究社會議題的論述能力很強,甚至能夠著作出書,這是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TSCM)可借鏡的方向。

TSCM、SCMHK有緊密的交流,是在2015年,TSCM派代表去到香港參與SCMHK就社會議題的論述討論,也觀摩SCMHK所辦的工作坊。李信仁指出,台港青年面對的社會議題,相似度高,青年也都在社會運動上表現活躍,加上通訊軟體的便利性與及時性,促使了TSCM與SCMHK交流;而這次在台灣舉辦活動,除了票務、住宿較便宜外,另一個問題是「去香港可能會被迫要辦台胞證」。他說,已經有教會青年港簽不過的事發生。

SCMHK執行幹事陳可樂在開幕會上分享表示,香港社會運動近程是觀看台灣的社運模式,殷切想要學習,在挫敗時,想找台灣的社會經驗來學習,目前最關心的是建立港台連線,雖然香港地小,但可以積極扮演區域連結角色,進而建立東北亞及東南亞的連結。

接下來的行程,主辦單位安排成員與古亭教會牧師陳思豪對談、參與義光教會主日禮拜、探訪街友、觀摩「撤銷亞泥」的集會遊行,並就性別、主權、土地等議題,邀請多位專業人士座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