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聖歌隊音樂佈道會 潮寮傳樂聲 有福的確據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高屏溪畔寧靜的大寮區,潮寮教會7月1日下午樂音悠揚,邀請台北聖歌隊舉辦「有福的確據」音樂佈道會,吸引社區民眾頂著南部夏日豔陽赴會,座無虛席。

台北聖歌隊成立於2005年,致力保存與發揚古典聖樂,不以舉辦音樂會為目標,而重「宣揚福音」,時常在各教會禮拜獻詩,每年固定舉行音樂佈道會。去年在15間教會獻詩,今年預計在12間教會獻詩。

第一首曲目〈有福的確據〉(Blessed Assurance)作者芬尼‧克羅斯貝(Fanny Crosby)是美國知名且多產的讚美詩作者。她8歲開始創作,直到95歲安息共寫下超過8000首詩歌。她出生6週即因醫療疏失而失明,卻因信仰未曾怨天尤人,反而在各樣事上感受神的恩典與同在。潮寮教會牧師林豊彬用她的故事激勵聽眾,「若能得到神同在的福氣,痛苦也能熬過去。」

第二首曲目為〈僅此一生〉,林豊彬藉此從世人所愛的「五福」延伸到聖經的「八福」,其一為「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潮寮教會也自許是成為以事工行出神的愛的教會,每週六晚上舉行兒童營,有品格教育、主日學與才藝班,全年無休;從事資源回收超過20年,以收入成立獎學金回饋社區;3年前,更設立生育基金和教育基金,鼓勵會友生育或收養兒女。第一胎或收養兒獎勵1萬元,教育基金補貼至上小學前6年。

佈道會尾聲,林豊彬邀請想認識福音的聽眾舉手,再由會友進一步關懷與帶領,在樂聲中引人信主。只見一個個身著黃色背心的會友坐在觀眾間,細心解說,畫面令人動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