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艋舺教會 姚立明見證 愛能化歧異

「我當電視名嘴當了27年,講真的,我還蠻痛恨這個工作!」姚立明說。(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耶穌愛你,你會不會愛耶穌?」16歲還在讀初中且混幫派的姚立明聽到協同會的外國牧師娘這樣問他,重義氣的他不加思索就回答:「耶穌愛我,我一定愛祂!」就這樣,他很快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那時候我就認定自己是基督徒。」

姚立明6月25日到台北中會艋舺教會以「愛,我們可以不一樣」為題分享,道出自己小時候不愛讀書,小學念了7年、中學念了5年才畢業。因為考試從來沒及格,有一次他興奮地拿一張89分的卷紙回家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就安慰他一下。等他長大後,媽媽才告訴他那份不是考卷,是智力測驗卷!

「16歲時我的智商才89分,實在太低了。」因此每當他想起神在萬人中揀選他,「我不需要有別的神蹟奇事在我面前,我會一生一世信奉祂。」也因自己有這段經歷,姚立明對弱勢、少數、被壓迫族群特別能感同身受。

姚立明表示,大二時曾在姚嘉文律師事務所實習,初步接觸黨外人士。後來他去德國比勒費爾德大學取得博士,因父親姚秉凡從情治單位退休後,就被國民黨政權以通匪、洩露國家機密等罪名抓到警總,接著哥哥、妹婿也先後被牽連入獄,使他不得不返台營救家人,4個月後,爸爸、哥哥、妹婿才被放出來。

「我當電視名嘴當了27年,講真的,我還蠻痛恨這個工作!」姚立明說,他不喜歡這個工作,可是卻被催逼去做,他請大家多多代禱,因為人畢竟有限,很需要神親自帶領,他也期待大家多以神的愛(Agape)去了解、接納、看待台灣各樣尖銳的議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