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赤水教會117週年 輪椅使者 見證生命更新

福音歌手林和成,20年佈道足跡遍及東南亞、台灣、中國、美國等華人地區。(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南投報導】福音歌手林和成,20年佈道足跡遍及東南亞、台灣、中國、美國等華人地區;過去,他是個在學校愛打架,長大拿刀砍人的黑道分子,從沒想過講義氣卻換來一生坐輪椅。「認真來講,像我這種社會的敗類,照理說應該要死的,」但上帝藉兩個老人送他聖經,引導他走出半身不遂的自卑,抬頭挺胸作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位於南投名民間鄉的台中中會赤水教會7月2日為紀念設教117週年舉行詩歌見證感恩禮拜,邀請「輪椅使者」林和成分享見證激勵弟兄姊妹。高中因為打架被退學,林和成獨自到台北謀生,回憶在搬家公司上班的日子,白天工作、晚上打架稀鬆平常,結拜兄弟某晚在KTV被一群年輕人手持西瓜刀砍到腦漿溢出,幸好沒死。重義氣的他也舉起武士刀替兄弟討公道。沒想到兄弟酒醉時對他頻頻毆打,他顧念情分不還手,最後跌落樓梯,從此雙腳無法行走。

25歲被送到安養院,兩名阿嬤非親非故,卻願意跪在床邊替他祈禱並送他聖經,這是林和成第一次聽見人向上帝祈禱。他感謝台北行道會兄姊在他走投無路時接納他住教會,每日有專人揹他上下樓,還栽培喜歡唱歌、寫歌的他走音樂服事道路。林和成見證,信仰的力量幫助他走出身障的自卑,也讓他學會饒恕,不追討結拜兄弟8年刑期和200多萬元的賠償。因為上帝提醒他,讓心靈走出仇恨的監獄並得釋放,才能服事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