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獲贈長青專車 用愛多走一哩路

各界愛心人士與團體共同捐贈一輛長青服務專車予嘉義基督教醫院,解決照護服務接駁困難。(相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林婉婷採訪報導】「曾經有位阿里山獨居老人家為了下山就醫,自費2000元交通費,對本身是低收入戶的他是很大的負擔。」社工黃秋純表示,然而這樣的問題終於能有所改善。各界愛心人士與團體共同捐贈一輛長青服務專車予嘉義基督教醫院,解決照護服務接駁困難,並於6月30日在嘉義新港日安日間照顧中心舉行贈車儀式。

嘉義縣是全國老化指數最高的地區,配合長照2.0新增許多服務據點,但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在幅員廣闊的嘉義縣推動長期照顧服務並不容易,原本有一輛復康巴士負責接送,去年底因老舊報廢,之後只能仰賴社工與志工自發協助。感謝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公司、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終於有了這部長青專車加入。嘉基院長陳誠仁感謝各界愛心捐助,減少就醫家庭的經濟負擔,並讓嘉基能擴大服務範圍, 增添更多服務項目,例如愛心送餐等。

林月娥指出,下半年配合長照2.0的A、B、C據點推動及新的日照中心開設,仍需交通車加入,希望各界持續關心。當天長輩們體驗了新車的功能,包含方便輪椅上下車的平台等專業設備,老人家們很滿意也感謝外界的幫助。

嘉義基督教醫院深耕嘉義地區50年,目前設立的社區服務單位眾多,如長照中心、居照中心、幼兒所、托嬰中心、早療中心與阿里山安全社區等,為社區醫療照顧貢獻極多。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