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執委會改選名單出爐

photo credit: WCRC

【曾菀妤編譯】世界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7月7日於會中選出新任總幹事與執行委員會團隊成員,未來7年將由敘利亞暨黎巴嫩國家福音大會(NESSL)牧師該撒布(Najla Abousawan-Kassab)擔任。

大會提名委員會主席麥克唐納(Alison McDonald)表示,該撒布因兼具實務經驗與願景洞察性等特質,而獲得提名委員會青睞。

photo credit: WCRC

現年52歲的該撒布,自2010年起便是WCRC執委會成員,同時也是NESSL基督教教育部主任,她是第一位NESSL封牧的女性,並於2017年3月成為中東世界第二名女性牧師。該撒布擁有近東神學院學士學位,及美國普林斯頓神學院神學碩士學位。她自1993年以來,便一直在中東地區努力爭取女性牧師任命權;選後,她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未來將盡全力倡議教會內性別平權,此外她也強調將強化WCRC地域連結性及賦權青年,「這是一個聽見青年聲音的時候。」

此次WCRC執委會選舉結果,22名成員中,男性占10席、女性占12席,達到性別平衡,實屬不易;其中15名為牧者、7名為平信徒;本屆代表東北亞進入執委會的執委為PCK前總幹事Hong-Jung lee,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素來交好。而本次選舉最引人注意的是,執委會新進成員中近四分之一是由年齡30歲以下的女性平信徒擔任,其中包含一席大會副主席由來自巴西聯合長老教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of Brazil)的青年代表拉伊薩.維耶拉(Raissa Vieira Brasil)擔任。

甫卸下WCRC副主席職務的盧悅文受訪時說,「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青年擔任副主席!」她表示,事實上在第一輪遴選名單公開時,上頭並未有青年獲得提名,而今年WCRC青年會前會的聲明當中有提到,青年們要求本次副主席團裡至少要有一位必須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於是她在會中發言聲援此一理念,並要求提名委員會對遴選名單再做考量「我相信WCRC作為一個國際性普世教會宣教機構,有責任培養年輕一輩,在組織領導階層內學習。」最後終於獲得在場正議員支持,為WCRC組織更新再締紀錄。

其餘三名大會副主席則分別為迦納長老教會書記阿耶特-南彭(Samuel Ayete-Nyampong)牧師、美國歸正會(Reform Church in America, RCA)前主席沃.凡德(Lisa Vander Wal)牧師,及印尼總統府高級顧問、西印尼新教教會(Protestant Church in Western Indonesia)牧師阿比杜雷(Sylvana Maria Apituley)擔任。(資料來源:WCR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