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耶穌受難記》觀後感

photo credit: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

陳香君

每當聖餐主日,雙腿跪在聖殿前方,從牧者手中領受的聖餐,常讓我思想主耶穌如何為我們每一個人捨命。透過《耶穌受難記》影片欣賞的震撼,主耶穌為我捨命,我為祂獻上什麼?主耶穌用自己捨身流血與我立的約,祂已勝過黑暗權勢,度過死亡邊緣, 如今復活升天!祂是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祂開給我的支票是可兌現的支票,今生生活的問題與疑惑及人生的苦難都已有了解答,祂與我訂立永生盼望的誓約,祂更以身作則教導我們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每次領受聖餐時,看到年長的牧者謙卑恭敬的把聖餐遞給每一位弟兄姊妹;服事人如同服事主的甘甜盡在不言中。

主耶穌替門徒洗腳的畫面,也常穿插在各種青少年兒童營會中,教導我感同身受,如何學習主耶穌謙卑的榜樣,去服事人。

如果我是猶大,會不會因為金錢的利益賣主呢?現今的經濟現象不平穩, 如果我陷入困頓的泥淖中;或因為一時的利益薰心;我能勝過試探嗎?

如果我是彼得,我會在平時無憂無慮,風平浪靜的生活中告訴耶穌:「我就是必須和祢同死,也不能不認祢。」卻在耶穌遭眾人作假見證,被陷害要控告致死;並遭責打的緊急時刻,三次不認主呢 ?

如果我是門徒,我會常說:心靈固然願意,但是肉體卻軟弱,無法常常警醒片刻;警醒禱告嗎?殊不知撒但像吼叫的獅子,到處遊走,隨時找可吞吃的人。

如果我是那些巡撫的兵士,會這樣惡劣無理的戲弄耶穌,嘲笑耶穌,凌虐耶穌;沒有人性,沒有一絲一毫的惻隱之心嗎?

如果我是人民,我會不去追求真相,尋求真理,認識耶穌,而一味盲然從眾心理呼喊著:「釘祂十字架嗎」?

如果我是耶穌、我會在知道自己馬上會陷入惡人的網羅中,遭遇受盡百般凌虐,劇烈痛苦中,仍然順服的禱告:「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這樣實現偉大艱辛的救贖計畫;唯有這樣的過程,才能拯救世人脫離罪惡的綑綁,進入永生的盼望。

在目前的生活中, 無論身處什麼樣的光景,遭遇什麼樣的難題,陷入什麼的試探中,仍然要以為大喜樂。
聖經上記著:「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上帝,祂的血豈不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刑,使你們事奉那永生上帝嗎?」(希伯來書9章14節)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