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籲蔡政府特赦陳水扁

【邱國榮台北報導】40餘個台派團體7月4日下午在台灣大學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也代表總會出席。

記者會主持人、台灣社社長張葉森醫師表示,2016年大選前,蔡英文曾公開說「會還給扁公平的司法,不會讓扁孤單」,因此,數十個社團懇請蔡總統啟動赦免陳前總統的機制,如需修法,則請儘速宣示,將修法正式排入立法議程,轉型正義的司法改革就以特赦陳水扁開始,以重建人民對司法的信任。

林偉聯表示,司法判決只要有一點瑕疵,判決就沒有效力,這是先進國家非常重視的司法正義原則,而特赦的概念在宗教是指赦免,因為知道人的智慧不足及人心充滿罪惡,所以特別需要透過赦免,使雙方關係能夠有新的開始。他指出,赦免是對司法正義破洞的彌補,人是有限,無法看透、理解所有事情。

林偉聯說:「必須即時給予(陳水扁)釋放,不應該再收押。」無論是司法再審或特赦,立法機關都應趕緊修法補足;長老教會長期關心在獄中的陳水扁,監所外有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祈禱,或是去到家裡、陪伴家屬,長老教會要呼籲蔡英文,趕緊特赦陳水扁,或修改《赦免法》,修復司法瑕疵,讓台灣民心可以安定下來,否則國家司法有瑕疵,受害的不僅是陳水扁而已,全國人民都有機會遇到,司法漏洞不趕緊修復,國人無法得到安心。

最後林偉聯盼望蔡英文能聽到人民的聲音,特別是這次記者會有超過40個團體代表出席且連署要求政府特赦阿扁,長老教會盼望此案能有新的發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