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唱詩歌 守護天使相見歡

彰中婦女部連續14年響應 14間教會、255人扶老攜幼參加

詹敏阿嬤擔任喜樂志工將近30年,樂此不疲。(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一年一度「守護天使相見歡暨詩歌比賽」7月8日於喜樂保育院二林總院登場,彰化中會婦女部連續14年響應,二林區、溪湖區14間教會、255名參與者,在院方配合下一對一為院生代禱。73歲的詹敏阿嬤擔任喜樂志工資歷將近30年,她強調代禱不是說說而已,每晚為孩子祈禱,是她睡前必做的事!

詹敏是原斗教會榮譽長老,她帶親手種的百香果作見面禮。她興奮地說,代禱一年的賴妹妹聽得懂她的話。比起瑪喜樂阿嬤的愛心,「我們不到百分之一。」能夠為有需要者做一些事,心裡安慰,深信上帝垂聽禱告並幫助孩子。

喜樂保育院二林總院目前約有140名10至30幾歲的院生,每名院生各有智能障礙、肢體障礙、情緒障礙、自閉症等不同狀況,教保員必須24小時輪班待命,肩負媽媽角色照顧,從清潔環境到培養院生工作能力無所不包。

身心障礙生的健康及學習狀況時常需要代禱與支持,喜樂保育院呼召眾人作守護天使,為參加者配對需要關懷、代禱的院生,每月並寄代禱信給守護天使,讓婦女了解院生在食慾、情緒、人際關係、上課配合度等近況。

「其實你慢慢跟他聊,他都會說謝謝你。」萬興教會長老粘惠珠回憶起前一個代禱的孩子,需要包尿布又易長濕疹,她曾買痱子粉前往探訪。她覺得守護天使才是被服事的對象,喜樂孩子內心常懷感恩,教身心健全的她更懂得感謝,那時常掛在臉上的笑容也會感染人,每次看到都自然而然快樂起來。

原斗教會熱心參與院區活動,受詹敏精神感召,教會現有一批婦女加入守護天使行列,每年中秋節教會也會到院區烤肉與院生同歡,端午前夕則幫忙院方包愛心粽,一同送給社區的弱勢家庭。

詩歌比賽當天,婦女們和所配對的代禱院生一對一對地坐在台下,輪流陪他們上台表演。第一組黃小妹妹演唱詩歌〈三隻小豬〉,開頭便出奇招,用鼻音學了一聲豬叫,讓台下笑成一團。之後上台的孩子,雖然唱歌常出現慢半拍、五音不全,但婦女們知道他們盡己所能,無不大力鼓掌,「你好棒」的肯定聲此起彼落。

喜樂保育院牧師蔡淑哖表示,彰中婦女部14年來持續號召、動員參與守護天使,「這樣的堅持很不容易。」她很感謝婦女部及各教會看重並傳承這項事工,而且除了代禱,婦女平時也會撥時間到院區探望代禱對象,以實際行動傳遞愛心,婦女部與保育院關係可說是相當緊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