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古亭教會 柯P演講 推新台灣文化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7月9日二度受邀到七星中會古亭教會演講,演講結束後,牧師陳思豪為柯文哲祝福禱告,願上主眷顧他走在正直誠實的道路。

柯文哲在演講中指出,洪仲丘案引發25萬白衫軍上街頭,繼起50萬人上街的太陽花運動,使中國國民黨垮台、改變了台灣,這是年輕世代的力量。從台北市選民結構分析,他指出支持藍綠各13%左右,沒有政黨傾向超過50%,而他選舉募款來源多跨越北市的全國各縣市,顯示選民對政治的期待非關藍綠。

關於「前瞻計畫」,柯文哲表示他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時,說到北市可不需要中央的資金協助,原因是市庫有足夠的錢,市府的新文化在財政紀律執行2年的結果,剩餘549億元、還債390億元,如今沒有債款且有餘,反觀其他各縣市政府不負起還債責任,反而繼續以舉債方式推動市政,將債留子孫。

柯文哲指出,政治人物往往會設立基金會以作為從政需要資金的小金庫,但他至今不設基金會,因為政治人物有了基金會,財團就會捐獻,之後就無法依理念執政。他強調,自己的理念是接續蔣渭水因早逝而未完成的「新台灣文化運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