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基公益&台電 希望種子 培育青年返鄉

「希望種子」培育計畫,提供台東的大專子弟暑期回鄉工讀,期待未來返鄉貢獻所學。(相片提供/東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希望種子」培育計畫今年邁入第13年,由台灣電力公司與台東基督教醫院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提供台東的大專子弟暑期回鄉工讀,讓他們不只賺取工讀金,更能了解社區需要,期待未來返鄉貢獻所學。

今年「東基公益」團隊,安排青年在前往醫院各科室工讀前,先體驗3天的「社區服務」課程,鼓勵希望種子透過走進社區、實際參與。社區服務課程包括:復康巴士隨車員、老人日托站服務、成功樂齡學習中心協助教學、行動書車書籍整理、居家服務風災受災戶擦油漆、居家服務組的庫房整理、及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一樓草地造景等。

其中,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是去年尼伯特風災重災區,藉由這次機會,由相關同工帶領希望種子同心協力的整地、造景、種花,讓該地重生為希望花園。一粒麥子基金會代理執行長張竣傑表示,「『希望種子』這個計畫不只是工讀機會,更是『種子』計畫,期盼希望種子將來能夠服務社區、關懷家鄉,畢業後把所學所長用在家鄉。」

受邀在「老種子分享」單元分享過來人經驗的馮彩玉,鼓勵青年學子把握並善用難得返鄉工讀機會,分享自己大四時到東基工讀,讓她能提早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學習,並結交不同相關科系的朋友,畢業後又選擇到東基任職,將所學貢獻給家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