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仁愛 竹山教會品格營學茶道

台中中會竹山教會暑期品格才藝營特別推出「烏龍茶道班」。(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南投報導】老師,請用茶!台中中會竹山教會7月5至9日進行的暑期品格才藝營特別推出「烏龍茶道班」,只見孩童兩兩一組分別擔任「執茶者」及「奉茶侶」,學習拿捏泡茶時間,反覆練習培養默契後,拿起茶壺架式十足。成果展時沏出一壺壺散發自信香氣的茶,讓師長同感幸福。

負責提供茶具、茶葉及授課的榮恩茶業曾在鹿谷、竹山茶區榮獲年度茶賽三冠王,負責人劉嘉恩是竹山教會主日學校長,媳婦張如旼笑稱,第一次指導國小生,孩童邊學邊玩卻學得快,除了挑戰透過看、聞茶葉及茶湯辨別5種茶葉,為符合營會主題「遇見仁愛」,安排兩人一組,學習合作互愛。

品格才藝營結業式當天,除了茶道班,烘焙班、有趣小物班也分享學習成果。牧師陳志忠在竹山教會牧會9年,他表示,今年營會77名兒童中僅20多人是會友的孩子,參加者多來自教會附近學校。雖然直接加入教會的不多,但他們對教會熟悉,不排斥教會信仰和禱告,相信將來到外地求學再次接觸教會的機會很高,這是福音撒種工作的意義。

營會另一個重要的意義是訓練青少年,陳志忠說,早期有4年時間仰賴美國短宣隊協助,後來幾年由教會青少年獨當一面,分工服事讓彼此感情更親密。現在已輪到第二梯同工,第一梯已經上大學或出外工作了。

主日學教務負責人戴式孜長老說,8年來看著孩子一路長大,感到滿足和開心,也有人後來變成現在的小隊輔,其實每年辦活動最大的收穫是教會自己的青少年和社青,信仰上受到許多鼓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