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性成北美洲基督會主席

Theresa "Terri" Hord Owens成為新任北美洲基督會總書記暨主席,同時為史上首位非裔女性居該會領導職。

【曾菀妤編譯】北美洲基督會(Christian Church (Disciples of Christ))日前喜迎宣教史上首位非裔女性總書記與主席誕生。7月9日晚間,北美洲基督會全球事工部部員同工選出牧師特里(Theresa “Terri” Hord Owens)成為總書記暨主席,這不僅是北美洲基督會自1968年成立以來第一次有非裔人士出線擔任領導職,也是繼2005年後再次有女性被選出。

特里的選任,適逢非裔美人與白人教派融合協議屆滿50周年,也與川普就任總統後,美國境內教會大力關注族群問題的時刻有相當連結。「我們需要停止將差異化為缺陷,」她表示,「我們需要尋求了解,在彼此的差異上相互同工是當前要務,也是解決紛爭的方法、目標。這並不容易,但只要我們能跨越彼此在政治、身分、地理及神學的差異, 就能成為全世界的見證。」

北美洲基督會遴選委員會(Search Committee)主席邦區(Jackie Bunch)表示,特里兼具牧師、神學家及領袖的經驗,「從特里過往的行政與牧會表現,我們在她身上看到,牧靈性、領導力及積極度的結合,這正是我們最需要的。」他強調,「當代教會領導者需要商業頭腦與侍奉的心,特里正是現今北美洲文化圈中,學術、行政與牧職三項特性兼具的領導者;她具備將不同團體匯集在一起進行對話的背景,這將使得未來教會事工表現變得更好。」

特里目前服務於伊利諾州唐納斯格羅夫第一教會(First Christian Church of Downers Grove),這是一間白人為主的教會。在就讀神學院前,特里曾於私人企業擔任管理職,下轄數個數據管理團隊,近15年,她一直是芝加哥大學神學院學務長,牧養為數眾多的神學生。她是繼牧師瓦特金斯(Sharon E. Watkins)的第二位女性領袖; 2005年大會中,瓦特金斯獲得超過3000票成為該會第一位女性總書記暨主席。本次特里的任期為期6年,根據該會選舉條例,她可於2023年再次競選連任。

北美洲基督會是恢復運動(Restoration Movement)浪潮下的產物。18、19世紀,美國第二次大覺醒期間的基督教改革運動強調活出新約聖經的原則,恢復聖經裡的教會樣式,促進在聖經真理的基礎上的合一,廢除一切晚近神學名稱及教會組織等,最終在1968年成立北美洲基督會。該會總部設於美國印第安納州,下設32個區域機構,事工遍及加拿大與美國境內。

(資料來源:Christian Church、U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