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鴻南投報導】58位來自12個國家的教會青年7月12至14日於謝緯紀念營地舉辦第15屆「我愛台灣宣教營」(ILT)行後會,透過靜態與動態展覽分享過去10天在台灣各地教會發生的點點滴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每年暑假舉辦ILT,為台灣教會青年搭建連結普世教會的交流平台。今年參加ILT的青年前後在14間地方教會體驗在地生活與服事,於鄉村、城市和原住民部落,寫下屬於自己多采多姿的台灣故事。

普世青年參加ILT宣教營。(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傳道師表示,總會每年透過ILT帶領台灣青年更深入認識這塊土地,同時與國外教會青年分享與互動,開闊普世宣教的視野。他特別肯定同工用心投入,注重活動每個細節。閉會禮拜中,他也勉勵青年說,ILT沒有結束,這份感動仍要延續下去,回到各自的地方繼續與主同行,分享ILT所見所聞。

彰化中會二林教會青年戴昕禾擔任ILT「接待青年」,第一次有機會與外國青年同工。他表示,台灣少有講英語的環境,與美國、德國青年相處這幾天,全程都要講英語,有時甚至得幫忙翻譯整場禮拜,讓他更了解自己的極限。國外青年在營會帶領小朋友、與他們對話、介紹自己國家,也讓他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譬如德國青年說在故鄉不常有機會看到海,教會還特地帶他們到海邊一遊。

擔任「愛台志工」的董瑞琪,則與香港、南韓、新加玻等國青年前往東美中會長光教會舉辦夏令營,和夥伴大跳向阿美族朋友學來的迎賓舞,「嗨」翻全場。董瑞琪說,其實參加營隊前,覺得自己離上帝愈來愈遠,祈求能更認識祂,回到祂身邊。上帝透過夏令營的孩子,讓她看見自己缺乏單純信靠神的心,也藉由ILT的旅程,讓她更確信上帝恩典一直都在。

來自印尼的Jimmy Nover Putu也前往東美中會普世部服事,首次踏上台灣土地,又是唯一的印尼人,難免緊張害怕,但各國朋友待人和善,讓他放鬆享受,他笑著說:「大家沒有什麼不同,只有語言不同,在主裡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他非常驚訝台灣有許多教會為兒童舉辦夏令營,因為印尼的教會活動只有主日禮拜,也不會對外舉辦活動。行前會「議題沙龍」系統性認識青年在教會的處境、教會與同志議題等,也開啟他的眼界。

普世青年參加ILT宣教營。(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美國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蔡允人,兩年前曾和5位台裔青年返台尋根,今年則有9人同行。蔡允人一行人今年前往泰雅爾中會水田、馬武督教會,不但在夏令營中與青少年、兒童做朋友,也背著割草機下田除草,體驗泰雅族部落生活。

蔡允人說,在原住民部落參加了許多家庭禮拜,感受到部落的人際關係緊密而溫暖,美國因為地大、住家分散,教會的氛圍與台灣不同,ILT讓他充分體驗台灣文化的差異與美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