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家事營 學習做家事 愛家與教會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實習記者張允恩、莊博凱台南報導】做家事需要學習?做家事也可以有成就感?台南中會海佃教會與南保教會7月5至8日合辦特別的「Just Do家事營」,突破家長與孩子對做家事的刻板印象。

營會中,專業清潔人員教導學童如何有效清潔同時兼顧環保,如以香蕉皮打蠟,不僅好吃、環保,更增加做家事的樂趣。海佃教會傳道師林永恩說,參加的小朋友從清潔、折衣服等生活小事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也願意表現給家人看。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海佃教會傳道師張丹綺則表示,孩子們在暑假不乏參加許多才藝、品格、甚至是課業型的營會,但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反而是生活上最重要也最常遇到的「家事」,如何教孩子做家事,也是許多現代家長的困擾。而家事營不僅可以讓孩子透過遊戲、競賽喜愛做家事,也讓家長與孩子有更多互動,以愛的言語溝通,取代利益交換式的命令,讓孩子學習為家庭付出。

林永恩、張丹綺異口同聲表示,既然稱教會為「家」,那麼是否也認同教會的事是自己的「家事」?透過這樣的營會,也讓參與者重新思考「家」的意義,找到對家的認同感,進而也能認同教會,委身於教會。也讓會友能看見教會的需要,並願意主動參與教會的大小事工,即便只是打掃、倒垃圾、招待等服事。並且期待教會的長輩能夠有新的看見,多給晚輩機會,也給孩子們成長與失敗的空間。希望會友能更愛自己的家,也更愛上帝的家。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