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國教會環保營會 搭公車參觀綠建築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鑑於污染加劇、溫度上升導致地球氣候異常,台南中會復國教會特地以「環保」為主題,於7月12至16日舉辦「格陵蘭的北極熊」夏令營,信息主題緊扣上帝創造與管家責任,更帶領全體學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參訪,除了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觀念,同時認識環保科技產業的發展。

復國教會牧師李怡茹表示,教會每年夏季學校都會決定不同主題,過去曾舉辦美語營、科學營,今年有感於極端氣候變化,連北極熊的生存都受到嚴重威脅,教會青年共同討論後,決定以環保為主題,親自繪製海報,以北極熊、企鵝作為分組名稱,不僅吸引孩童注意,更將環保觀念融入日常生活。搭配環保美勞,由老師設計大圖背景,小朋友以集體創作的花草、飛鳥、走獸裝飾,還以廢棄空瓶製作環保風車、筆筒等,傳達「人類是上帝所創造、要扮演好管家角色」信息。

營會期間不僅要求學員必須自備水壺及餐具,同時在電梯旁貼上標語,鼓勵大家平時多走樓梯,若非必要則盡量減少搭乘電梯;在故事時間裡則穿插播放齊柏林的《看見台灣》以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洪水來臨前》等環保紀錄片;同時也以環保常識作為問答題目,從遊戲中加深孩童對地球危機的認識。

禮拜六的戶外活動刻意安排小朋友搭乘公車前往成功大學參訪台灣第一座零碳綠建築「綠色魔法學校」。交通方式特意選擇搭乘大眾運輸,減少私家汽機車的廢氣排放,小朋友也體驗這座國產「平價綠建築」最新科技,感受透過特殊設計,就達成建築物在夏季也能不開空調的涼爽效果。

李怡茹表示,復國教會平時即有環保共識,教會退休長輩還會協助資源回收工作,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這次營會更是總動員,盼強化教會環保概念。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