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偽鈔的方法

洪聖斐

假教師從初代教會剛成立不久就已經存在。2000多年來,異端層出不窮,有否認耶穌是人的,有否認耶穌是神的,有捏造出一個女神的,也有假冒聖靈名義的。當有人用聖經的真理質疑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說聖經是2000多年以前的啟示,已經舊了;自己得到的啟示才是新的。

這些異端萬變不離其宗,就是否認聖經的絕對權威,高舉自我,要人相信他們得到的啟示才是真的。他們說,聖經的啟示是過時的,有限的;他們自己所得到的啟示才是對的。其實,他們是在譏笑上帝的真理,用自己的想像來取代神的真理;用自己的想要,來取代上帝的旨意。我們從他們不尊重聖經的態度,就可以分辨出假教師來。

分辨偽鈔的方法,就是熟悉真鈔。所以,我們要熟悉聖經,在真道中造就自己,活在神的愛裡,接受聖靈的指引,並且警醒等候基督的再臨。當我們熟悉真理,也活出基督徒的生命,自然而然我們就不會被那些似是而非的異端詐騙成功。

(作者為國立大學兼任教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