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追思會 7月30日濟南教會舉行

相片來源/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辦、台灣北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協辦下,7月30日晚上7點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將舉辦「劉曉波追思紀念會」;為持續關懷課綱與教育改革,悼念因抗爭黑箱課綱死諫過世的林冠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同日下午4點至6點半於教育部前舉辦「林冠華2週年追思紀念會」。

相片提供/余杰

總會教社主委鄭國忠表示,劉曉波是被中國政權長期軟禁的諾貝爾獎得主,縱使他不是基督徒,可是他身邊很多朋友是基督徒,這次力促舉辦追思會的余杰夫婦就是劉曉波生前好友之一,也期望透過這場追思會,能讓更多人關注中國迫害人權的實況,對劉曉波遺孀劉霞的健康與安危加以聲援。

相片提供/余杰

劉曉波追思紀念會中,余杰會介紹劉曉波的生平與思想,也有香港教會界代表前來,台灣除長老教會外,還有中華基督教禮賢會有福堂與台北堂聯合詩班獻唱,目前正積極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等人與會,更歡迎大家一起前來參加劉曉波的追思紀念會。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林冠華是課綱與教育改革指標性人物,為了不讓他白白被犧牲,期望透過持續舉辦「林冠華2週年追思紀念會」,喚起大家關心今年9月教育部召開的課程審議會進度與內容;今年林冠華追思紀念會上,會就課綱審議、學生權利、服務教育、原住民史觀4議題進行教育政策的省思。

劉曉波追思紀念會臉書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