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邊境服務隊助內陸小鎮建立社區網絡

【黃星樺編譯】澳洲內陸的小鎮柯柏郡(Cobar)是一個以礦業和觀光業聞名的小鎮。新南士威爾州由於天氣乾旱以及夏日酷熱,當地的農產品和水資源相對稀缺。同時因為地廣人稀,該小鎮相當需要建立社區聯絡網,以便能夠與外界互通資源,也讓鄰里之間相互扶持。這正是澳洲的志工服務機構「邊境服務隊」(Frontier Services)嘗試做到的事。

「邊境服務隊」是澳洲聯合教會(Uniting Church in Australia, UCA)轄下的全國性慈善機構,其成立宗旨是為澳洲內陸居民提供社區聯絡、巡守等服務。澳洲有超過85%的土地都是內陸,同時內陸地區居住人口又極稀少,這些地區包括原住民社區、偏遠房舍和礦場等。邊境服務隊組織的團體「內陸連結」(Outback Links)便經常在內陸旱災期間提供援助,是澳洲知名的志工團體。

當邊境服務隊的志工開著四輪傳動車來到柯柏郡,揚起厚厚的赭色塵土時,他們已經知道這趟旅程並非是單純來享受田園風光,而是要深入鄰里為小鎮居民提供實際的援助。換句話說,這是一趟有關報答和回饋的旅程。當邊境服務隊抵達時,柯柏郡的居民展開雙臂歡迎他們,雙方在一盞茶的功夫裡彼此相識,並且展開即將延續一生的友誼。邊境服務隊的志工除了協助柯柏郡城區的房舍重新上漆,也為小鎮建造了新的冷藏室、儲物間以及柯柏青年活動中心。當地居民途經青年活動中心時,發現柯柏郡有了一番新氣象,也紛紛停下來向服務隊表示謝意。

這趟回饋之旅之所以成行,乃要感謝邊境服務隊社區巡守隊的隊長喬安.思默比爾牧師(Jo-ann Smalbil)和她的丈夫羅.思默比爾(Lou Smalbil)。思默比爾夫婦兩人都戮力在柯柏郡經營社群網絡,主動找出當地居民的需要,並帶領邊境服務隊投身公益。對於服務人群,邊境服務隊的志工們異口同聲地認為:「有時候,你需要的只是和人喝一杯茶,並且讓他們感受到你在乎他們。」

(資料來源:Unitin Church in Australia Assembly、Frontier Service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