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饗宴 靜心靈修深化信仰實踐

【林家鴻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今年首次將「靈修營」和「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TSCM)兩營會結合,推出「行動靈修營」,7月17~21日在台中中會鹿谷教會舉行,透過講座、工作體驗、田野調查深入認識鹿谷鄉製茶產業及在地文化,學習在工作與服事中靈修、祈禱。

總會大專期望拉近基督徒「對人與土地的關懷」與「和上帝親近」兩者間的距離。營會規劃以法國泰澤青年營地的時程表為藍本,每天有早晚的泰澤式祈禱、查經班、小組分享,以及由參與者負擔營會生活雜務的工作服務,和大塊可供休息與思考的自由時間。

總會大專表示,靈修並非只有一種,也無須在既定的框架下趕時間、或被迫跟上某種標準,學員在自由時間中學習從生活細節與自然中看見上帝的同在和恩典。

在馨露茶莊,營會總召余啟運牧師等同工和學員一同體驗古式手炒茶,老師傅蘇文昭徒手在熱鍋中翻炒茶葉,令眾人大開眼界;茶道老師、鹿谷教會長老張彩蘋介紹茶具和分享互動的禮儀,感受簡樸生活,同工也被茶文化中蘊含的諸多靈修元素所驚艷,如動作的重複、保持五官的敏銳、放慢步調等,期待發展本土靈修方式。

總會大專表示,有些學員在營會中反思本鄉固有文化是否能同樣被重視,也有些人願意返鄉更多了解務農父執輩的生活,而更重要的是將友善人與土地的精神,帶入生活的各項抉擇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