籐藝班開課 編信心織專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林婉婷屏東報導】平安基金會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第4度舉辦「身障者培力計畫:暑期籐編才藝班」,利用每週日下午3小時、共6堂課程帶領學員認識、學習籐藝之美。

講師邵清立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曾榮獲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籐藝職類金牌,籐編技藝資歷超過10年,因為是屏東障福中心手語老師而協助擔任籐藝課程師資。7月23日為首堂課程,有新學員,也有在老師帶領下全國技職競賽表現優秀的聽障生擔任助教。「讓會的學生協助比較不會的人,這樣更能掌握整體學習進度。」邵清立表示。現場不少學員為肢體障礙生,但有手語志工協助翻譯,學員都能理解課程內容,與聽障人士的溝通對肢障者來說也是獨特的體驗。

邵清立強調籐藝有很多小細節需要注意,例如初學者編織時都容易用力過猛,導致作品「走形」,「專注度和細心」很重要,隨時觀察作品,有錯誤就要即時校正,教學內容也以小型作品為主,讓學員製作更省力省時。

屏東障福中心希望學員在參與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親自做出實用生活小物,培養興趣、增進人際交流信心外,也能踴躍參與技職認證考試累積專業經驗,更進一步爭取政府舉辦的才藝表演津貼,為生活找尋新方向。課程結束後將會規劃成果展,有興趣者詳洽:08-7378402。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