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語說聖經故事 粉墨登場闔家打氣

台南中會教育部「台語說聖經故事比賽」。(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7月22日於歸仁教會舉辦第三小區「台語說聖經故事比賽」,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有披上假髮扮演大力士參孫、也有用報紙自製柺杖與石頭說大衛擊倒歌利亞的故事,共22人參賽,最小參賽者年僅6歲。

本次比賽故事選材十分豐富,包括亞當、夏娃、挪亞、約伯、約拿、大衛、參孫、撒母耳等聖經故事,參賽者精心打扮及製作道具。

台南中會教育部「台語說聖經故事比賽」。(攝影/陳逸凡)

現場有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參加,三代同堂一起為台上的孩子加油打氣。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小任教的新竹中會山腳教會會友郭燕霖,利用暑假返回台南故鄉的機會,讓孩子跨區報名參賽,對母語教育的重視表露無遺。

賽事由南保教會傳道師陳佩雯、歸仁教會長老林美吟、岡林教會長老穆伊莉擔任評審。陳佩雯鼓勵孩童直接以台語思考,才能掌握台語的語氣及用法;林美吟則給予每位上台講台語的孩子溫暖鼓勵;穆伊莉更現場來一段台語羅馬字教學,期盼奠定台語紮實基礎。

南中教育部長宋信喜牧師表示,學習上台說台語聖經故事,不僅能夠訓練表達能力,更能培養教會青年競爭力,不要看輕母語。本次比賽第一名得主分別是:幼兒組蔡心妤;國小組郭雅欣;國中組鍾明道。

台南中會教育部「台語說聖經故事比賽」。(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