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運動東亞諮詢會議 關愛世界 14國代表齊聚

(攝影/曾以寧)

【義工記者曾以寧新竹報導】由洛桑運動、世界福音宗派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及生態關懷者協會主辦、為期6天的「洛桑運動東亞諮詢會議——關愛受造界與福音」會議,7月24日起在新竹聖經學院展開。來自14國各領域代表,包括牧者、教會領袖、環境專業人員、企業人員與民間團體人士一同討論,在環境議題當中,東北亞的教會能扮演什麼角色。

開幕式中,主持人布朗(Edward R. Brown)牧師強調,當前全球面臨的5項人類生存威脅中,其中環境問題就占4項。他說:「生態危機的問題,其實是個屬靈的問題,」環境問題追根究柢是罪的問題。其中,作為連結神與人、協助處理罪的問題之教會,將是人類社會中唯一可以處理這個多面向問題的組織。

從2012年的牙買加行動呼籲中,洛桑世界福音聯盟關愛受造網絡(LWCCN)就明確呼籲:「關愛受造界是福音的一環、受造界的危機必須在這個世代內解決。」因此,該網絡團隊陸續在世界各地舉辦多次會議,並促進各地基督徒與教會推行關愛受造界的行動,包含將關注受造界的議題納入主日學教材等。本次會議中,也有多場地區性討論時間,促進不同地區的參與者各自聚集,探討該區面臨的環境問題,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布朗也強調,關愛受造界不只是人要做什麼努力,這更是一場屬靈爭戰,提醒大家以禱告支撐這一切的工作。

本次大會由LWCCN主導,會議期間探討不同層面的環境議題,除了專題演講,並透過工作坊、專題討論與戶外參訪等,讓大家發想創意的關愛受造界之行動方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