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仁接任馬偕醫學院校長

魏耀揮(左1)將馬偕醫學院校長交棒給李居仁(右1)。(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我一個人來!」李居仁7月31日於馬偕醫學院第3任校長授職典禮上,發表就任詞時表示,馬偕醫學院第1、2任校長魏耀揮從創校至今,建立起很好的典章制度及優質的學校行政團隊,「因為魏校長已培育出一個很好的工作團隊!」因此李居仁說:他「單槍匹馬」接任馬偕醫學院第3任校長後,會與原班人馬的馬偕醫學院全體教職員一起打拚!

李居仁表示,醫療是一種團隊合作的服事,這也是為何他可以一個人前往馬偕醫學院就任校長,與原本教職員一起打拚的原因,未來他會致力把馬偕紀念醫院的資源與學校教學相結合,並積極尋求各界資源與合作機會,讓馬偕醫學院能壯大自主,為台灣醫界培育優秀的醫療專業人才。

在馬偕醫院服務30多年的李居仁,擁有中山醫學系學士、北醫醫學碩士、陽明藥理學博士學位,現為馬偕外科醫師,也是醫學教育部副主任、器官移植委員會召集人,在醫學院擔任外科學系教授主任;他於2014年底受洗成為基督徒,目前在台北中會赤峰街教會聚會。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介紹,李居仁是一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人,也是會抓大原則、大方向的領導者;他也以自身經驗表示:「3個字(副院長)變成2個字(院長),工作上真的差很大!」可是當上帝有特別使命要用人時,他相信神會特別照顧、賜下智慧與能力給李居仁,神親自成為他隨時的幫助。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薛伯讚證道、主持誓約、授職,以及北大議長劉世春、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馬偕醫學院董事長林逸民等人見證下,李居仁與魏耀揮完成交接典禮。魏耀揮發表卸任感言提及已過世的前馬偕董事長林建德時,不禁哽咽謝謝他大力奉獻支持學校的財政困難;也感謝前馬偕醫學院董事長黃俊雄,將所有人脈資源貢獻出來,帶著他四處為學校募款;魏耀揮向學校董事、教職員、學生一一感謝,也期勉新校長李居仁能肩負重擔,帶領馬偕醫學院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