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性別暴力 女性領袖齊聚曼谷

▲女性教會領袖齊聚曼谷共商性別暴力防範對策。(相片提供/CCA)

【蔡敏秀編譯】24位亞洲基督教協會(CCA)下屬組織「普世女性防止暴力行動」(Ecumenical Women’s Action Against Violence,EWAAV)的成員於7月16至20日在曼谷召開會議,商討如何對抗防範施加在女性身上的暴力。

在3天的工作坊中,與會者初步評估了EWAAV倡議的各方面需求與能力,也介紹了各地性別暴力的個案;東南亞國家最主要的暴力犯罪是人口販賣,其中尤以菲律賓、緬甸和印尼等地最為嚴重。會議也促成了一個一年期的行動計畫:每月替一個亞洲國家祈禱,希望能終結性別暴力。

EWAAV特別強調女性教會領袖參與防止性別暴力計畫的重要性,且需要與各自國家的公民團體攜手合作。知名的國際和區域組織如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參與了大會討論,並承諾在此議題上協助EWAAV。

CCA防暴專案負責人蘇妮拉‧阿瑪(Sunila Ammar)表示,社會中的每個成員都應該共同防止暴力,在這個對女性與孩童不友善的環境中有意識地協助他們,「在亞洲社會中消除女性受暴時,以『賦權於女性』和『使女性能發聲』等脈絡重新詮釋聖經是很重要的。」

目前CCA設有許多專屬女性的計畫,例如培養女性在教會或社會各場域中的領導能力、維護女性移工的權利、對抗以女性和孩童為主的人口販賣等。EWAAV即是CCA於2016年11月在清邁開「女性促進和平與改變世界」(Women Building Peace and Transforming the World)大會時成立的行動小組。(資料來源:CC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