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里港教會&和平教會 夢想探索號 小水手啟航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在信仰和夥伴的陪伴下夢想啟航!7月24日屏東中會里港教會「夢想探索號」阿里港夏令營開辦,為期1週的營隊帶著近80位「小水手」一起經歷各類趣味課程,學習知識,也認識到自己在團隊的重要性。

夏令營由里港教會國高中青少年與和平教會大專青年配搭,30多位青年完成整場營會。和平青年設計整個主題「夢想出航」,呼應曾是河港的里港地方文化特色,也將「水手與團隊」職業概念帶入營隊,讓孩子脫離夏令營常見的吃喝玩耍,而是重視自己每次的學習。和平教會今年是第5年協助里港教會辦理夏令營,除了照顧學員,也以「給魚不如教釣魚」的觀念預備里港教會青年同工獨當一面。

24到27日,每天都有2堂專業課時間,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課程有基本武術與防身術訓練,以水為主題的相關科學實驗,手工點心教學與創意飲品調配,舞蹈排練和造型黏土捏塑課。28日是趣味闖關活動,用遊戲告訴孩子們團隊合作需要的特質。例如投球賽傳達「勤勞」的信息,蒙著眼睛搭肩前行並按指示找尋圖卡,教導「信心」的功課。營隊期間安排5堂信息分享,採穿越時空說故事的概念,1小時內講1個耶穌怎麼對人、人又怎麼回應耶穌的故事。小朋友們在課程中受到故事與教材吸引,專注度與回饋都很好。

攝影/林婉婷

30日辦理成果展,以舞蹈、獻詩和防身術演練等表演進行整體驗收,也邀請父母進教會看看孩子們的成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