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暑祢了:排青愛那young」青年營 排青愛那樣 體驗中成長

相片提供/排灣中會青年部

【林婉婷採訪報導】連原住民青少年都玩到精疲力盡的營會有多精采?排灣中會青年部舉辦「愛暑祢了:排青愛那young」日光夏令營,7月27日開始3日營會吸引超過百位學員,在墾丁出火福音中心勇闖「體驗教育」關卡,趕在颱風來臨前創造精采回憶。

排灣中會青年部幹事額冷‧璟拉(Qelen Zingla)表示,「體驗教育」不說教,讓青年自己在活動中體驗,表達自己的理解,成功與否都是一種學習。「體驗教育」內容豐富,如「瘋狂數字板」,地上鋪滿寫著數學問題的巧拼,必須依答案次序踩,不但考驗體力、專注度、默契,也考驗數學能力。「蜘蛛網」則要幫助隊友穿過錯綜復雜的網子,身體不能碰到繩子,挑戰學員放開身體與信任他人。額冷表示,在這些「展露人性」的遊戲裡,整體的氣氛仍然正向積極,學員以團隊角度去解決問題,遇到困難也踴躍嘗試。

營會另一大亮點是音樂分享與排青晚會。音樂分享會請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籌備第二張《原音傳唱》專輯的同工,分享生命故事激勵學員。排青晚會則延續營會主題,以排青口頭禪「愛那樣」問排青到底愛怎樣?小隊要設計表演,以舞蹈、歌唱和戲劇一起飆創意。排灣中會傳道日依‧達里瑪勞(Rii Taljimaraw)設計了獨特的閉幕禮拜,以「愛上帝、愛土地、畫土地」連結土地議題,用營會傳單拼出台灣,學員站在上面,隨著日依講述歷史發展,紙張逐漸被撕去,學員們也失去立足之地,直接感受原民生存困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