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爸爸最愛媽媽

【小新媽媽被愛報導】小朋友最近應該很常在教會聽到馬丁路德這個名字?因為今年是宗教改革五百週年,各地教會都有慶祝或紀念活動,而馬丁路德這個人可是五百年前宗教改革中影響基督教很重要的人物喔!

話說五百年前宗教改革前的天主教,聖經用的是拉丁文,不是一般人常用的語言,所以大部分人不知道聖經講什麼。馬丁路德在這樣的環境下成為修道院的修士,他讀了聖經後,發現很多天主教的教導不是福音,而是假借宗教名義剝削人民的錢,於是他開始反對天主教,甚至打破不能結婚的規定,娶了一個名叫凱蒂的修女,還生了好幾個孩子。

特別的是,馬丁路德在臨終之前留下了一份遺囑,遺囑的內容表達了他對太太凱蒂的感謝,並且把所有遺產都留給她。這在當時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因為那時的女性不能當繼承人,遺產只能給兒女或指定一位男性繼承。

但是馬丁路德認為,太太凱蒂服事他們一家人一輩子,他因為有太太在背後支持才能賺錢,太太卻不能繼承他的財產,這樣的法律不符合聖經。因此他在遺囑裡表達對太太的愛與信任,並把遺產交給太太管理,他在遺囑裡說:「她作為一個敬虔忠誠的配偶,時常愛我、尊敬我、照顧我,為我生兒育女。」他希望大家看到這個遺囑時,都能知道他非常愛凱蒂,凱蒂又是多麼好的太太。

小朋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猜爸爸比較愛哥哥還是愛妹妹,但其實爸爸最愛的應該是媽媽,因為我們就是爸爸、媽媽相愛才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帝讓爸爸和媽媽相愛,離開各自成長的家庭,共同組成自己的家庭,也讓他們合成一體,他們的關係比世界上任何關係都還要親密,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另一方面,如果爸爸最愛媽媽,小朋友其實會最開心,因為家庭會和樂無比,你也因為從小看到爸爸、媽媽如何相愛,長大後懂得愛你的另一半,所以爸爸最愛媽媽,是上帝最美好的安排!

將來我們長大之後,也會離開家裡,會自己組成另外一個家庭,再繁衍下一代,而我們的父母仍然會繼續在愛裡陪伴彼此,白首偕老。父親節快到了,讓我們向上帝獻上感恩,賜給我們父親,愛我們的媽媽,當我們生命的榜樣,也向爸爸表達感謝。或許,我們也可以幫助爸爸對媽媽表達愛意喔!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