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作品】我愛我老爸

NO.1牧師爸爸

◎冬牧忻

我的爸爸是花蓮慶豐教會的牧師,他每天都在「上班」,尤其是禮拜六、日最忙。不只要講道、做禮拜,有時還有可能要開會呢!不過,爸爸好像有超能力似的,禮拜一到五每天早上七點就叫我和弟弟起床,真厲害耶!

我的爸爸每天都得坐在電腦前忙著打講道篇、週報等等,不停的打呀、打呀,每天都打不停!

我的爸爸不只很會講道,他的數學更是超強!不管是面積、長度等問題,都難不倒他!如果有關數學方面的問題,找他準沒錯!

我覺得我的爸爸雖然有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厲害、最好、最有名的「超級爸爸」,但是在我的心中,我的爸爸永遠是個「NO.1牧師爸爸」!

李晨恩(3歲5個月)

(台語)

阿爸是厝nih上大的支柱

◎陳憶喬

我ê阿爸、阿母足辛苦,阮阿爸是做苦工,阮阿母是做服務業,in做空課做足暗,攏足晏kah下班,in下班阮攏teh睏ah。

毋過我ê阿媽足疼惜我,攏是阿媽照顧我,伊攏煮飯予阮食,我嘛足愛伊。M̄-nā是我阿媽疼我,阿叔和阿姑嘛疼我。

我ê阿爸是厝nih上大的支柱,我ê阿母雖然bē曉煮飯,但是伊會幫忙阮阿媽。我tòa-tī足好的家庭nih,雖然我ê阿公無佇咧ah,毋過伊永遠tī我心內。

我ê阿爸雖然會罵我,會sèh-sèh唸,我攏感覺足煩,但是我知影伊嘛是為我好,伊會提供我需要的物件,這是我足溫暖的家。

(永康國小六年9班,蘇晏德老師指導)

蔡安喆(4歲)
謝聖棻(7歲)
毛彥鈞(8歲)
林芊霈(8歲)
張庭郁(7歲)
蔡安絜(6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