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要理問答】上帝為什麼將新約賜給我們?

插圖/容易

問:上帝為什麼將新約賜給我們?

答:上帝賜下新約來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救主已經降臨了。

經文: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翰福音20章31節)


 

◎文玲老師

父親節這一天,爸爸實現了帶大寶到海邊玩的諾言,父子倆在沙灘上玩得好開心!回家後,爸爸看著大寶小臉晒得紅通通的,微笑說:「幸好我這次沒黃牛了!大寶還記得上次爸爸的教導,講到上帝賜下舊約的目的是什麼嗎?」

「記得!上帝賜下舊約,告訴我們祂怎麼樣為應許給我們的救主耶穌預備道路。」

「那麼,上帝為什麼將新約賜給我們呢?你要不要猜猜看?」

大寶歪著頭認真想了一下新約的內容:「難道是因為耶穌嗎?」

爸爸高興的說:「答對了!上帝賜下新約,是為了告訴我們救主耶穌基督來了這個好消息。」

插圖/容易

爸爸翻開聖經,帶著大寶一起讀約翰福音20章31節,讀完爸爸問大寶:「這節經文說的『記這些事』是指什麼呢?記在哪裡呢?」

「是耶穌的故事嗎?」大寶指著聖經:「記在這裡。」

爸爸點點頭說:「是的,是耶穌的事,都記在聖經裡,而且是在新約。那麼,經文又說,上帝的目的是什麼呢?」

「要叫我們信耶穌是基督。」

爸爸鼓鼓掌,摸摸大寶的頭:「還有嗎?」

大寶再看了看聖經,遲疑的說:「因祂的名得生命?」

插圖/容易

「對,這節經文告訴我們這兩個理由。那麼大寶你知道我們要相信什麼嗎?當耶穌在世上時,並不是每個人都相信祂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在十字架上時,與祂一同釘在十字架上的其中一位強盜就不相信,那位強盜說:『祢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還有許多圍觀的人也說:『祢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耶穌是神,祂當然可以救自己,但祂沒有這樣做,祂順服上帝的旨意,為世人的罪死了。祂這麼做,也證明祂就是舊約裡預言的上帝的羔羊,是救主。其實,今天的情況和當年沒什麼不同,現在是否每個人都相信耶穌是基督呢?」大寶搖搖頭。

「爸爸希望大寶記得,若不相信耶穌,就無法因為祂而得到生命,若相信耶穌,就可以因為祂而得著生命。『因祂的名得生命』意思就是:永遠與上帝同在,這就是『永生』。」

大寶才十歲,實在很難想像「永遠」有多久,於是問:「爸爸,那麼『永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當你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為你的罪而死,並且接受祂為你的救主,那一刻起,你就得著永生了。」

「那就是現在囉?耶!」大寶舉起雙手歡呼。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