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家協辦成長班 看電影學家庭溝通

相片提供/台南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

【陳逸凡台南報導】面對照顧子女的忙碌日常生活,你有多久沒看電影了呢?台南中會台南市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自8月1日至9月5日,共招收15位學員於每週二晚上舉辦「生活電影院:快樂父母成長班」,邀請台南市生命線主任陳瑢娟授課,透過電影分享生命與家庭的點滴。

相片提供/台南基督教家庭協談中心

台南家庭協談中心社工蔡佩鈴指出,透過看電影來學習,在社工及心理諮商領域已行之有年,因為電影就是人與社會的縮影,記錄人們的文化與生活方式,許多電影其實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有所連結,只要透過適當的選材與引導,能讓現代父母得到許多幫助。

首次課程觀看《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講述親子的衝突與和解。片中車行老闆經營行動雜貨店,專門載運雜貨至偏鄉山區販售,叛逆離家在都市中生活的孩子在父親生病後返家,不願承接家業,對偏鄉長輩顧客充滿偏見,但幾經轉折後最終打開心房,審視生命傷口,重新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蔡佩鈴認為,透過影片學習正面力量,就能夠與每個人的生命產生連結。

台南家庭協談中心主任謝溫和說,台南家協成立至今近40年,包括婚前、親子、婆媳、夫妻等家庭問題,都是家庭協談中心提供服務的範圍,透過協談幫助家庭成員溝通、處理情緒,以連續課程進行團體動力或個案會談,協助探討原生家庭對個人的影響,令人得到抒發、安慰與支持。

台南家庭協談中心所有課程都是免費提供,只要繳納保證金,就可前來上課,歡迎洽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