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青盃籃球賽 場上競技 圈起宣教熱情

相片提供/達比拉斯教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僅次於全國高中、大專籃球聯賽的「泰青盃」,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主辦的泰雅爾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30週年,7月31日至8月4日在國立宜蘭大學室內運動館熱烈舉行。比賽結果,男子甲組冠軍達比拉斯教會,女子甲組冠軍羅蘭教會,忠治教會拿下男子與女子雙料亞軍。

忠治教會代表隊總領隊,牧師黃永光(Silan Payas)指出,泰青盃雖是競賽,但最重要的精神是透過籃球來宣教,讓更多年輕人在球場上見證基督的生命。這次忠治教會獲得雙料亞軍,黃永光期待更多社青能在球場為基督贏得靈魂,這也是教會參與泰青盃的主因。他說,忠治教會參加泰青盃近30年,曾得過幾次冠軍,但除了得獎,更期待青年在球賽結束後能回到教會參與服事,對信仰有更深的認識。

從規劃男子甲組的賽事開始,冠軍爭奪戰焦點始終是忠治教會與達比拉斯教會,去年奪冠的達比拉斯教會今年獲得連霸。牧師魯薩‧達路表示,球賽當然有競爭,打入決賽的隊伍要奪冠的嚮往也是當然,忠治與達比拉斯爭奪冠軍已是泰青盃這幾年的常態,如何在激烈角逐後,兩隊球員相互祝福,這才是泰青盃要發揚的精神。忠治與達比拉斯在冠軍賽事結束後,兩隊的選手,彼此手牽手、圍起了圓圈,相互祝福禱告,不僅冠亞軍的球隊如此,其他球隊亦然,魯薩‧達路說:「許多的圓,串起泰青盃的熱血與情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