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振興教會 台韓攜手 小地方大能量

相片提供/振興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4、50人的小小教會,卻有大大能量!屏東中會振興教會在暑假不但為主日學兒少舉辦藝術生活營和音樂品格營,8月1日更接待遠從韓國首爾來的松內蒙愛教會短宣隊。透過美食、音樂、默劇等文化交流,短宣活動吸引了不少社區長輩首次踏入教會。

振興教會牧師鄒淑卿表示,3年前在台中中會東榮教會認識韓國宣教士孫名洛,透過他與蒙愛教會聯繫,促成短宣合作。蒙愛教會內部花1年籌劃,為了配合鄉村文化風氣,討論出適合以飲食建立關係,蒙愛教會來台首日安排泡菜教學與韓國料理辦桌,以韓式烤肉、飯捲飯團等美食宴請120位參與者。晚會表演傳統舞蹈與現代舞蹈,此次短宣隊總共15人,最年長的是近70歲的長老,這位長老還在舞蹈中表演倒立,鼓勵了現場許多社區銀髮族,覺得無需受限於年齡,可以有更多挑戰與嘗試。

為了跨越語言隔閡,蒙愛教會用默劇表演傳達福音,苦練台語詩歌〈願〉,分享見證時也準備中文講稿。鄒淑卿認為,鄉下舉辦宣教活動不易,但蒙愛教會短宣隊細心聆聽地方不同的需要,其用心令人動容。

8月2日短宣隊前往屏東監獄佈道,現場有200人,典獄長也到場。除了欣賞短宣隊的表演,屏東監獄也以川劇演出和獻詩做回饋。接下來幾日短宣隊陸續拜訪台灣各地品嚐特色小吃,感受其中的人情溫暖。在景點處有即興獻詩與舞蹈,頗為吸睛。振興教會計畫明年1月與韓國大邱第一教會合作,再次以短宣帶來更多學習與感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