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生

Photo Credit: media.licdn.com

洪聖斐

成功是什麼?端視你對人生的理解!不認識真神的人,認為能在這個短暫的人生得到物質上的享受,才是好的。對這樣的人來說,財勢、名利、地位,就是他們成功的證據。所以,他們要汲汲營營地鋪路,想要確保自己有一天能夠功成名就。他們會這樣想,主要是認為人生就是這短短幾十年,而且物質上看得到的才是值得誇口的。

你也這樣想嗎?你的人生也只有幾十年嗎?不是的,你若真是基督徒,你的人生不是這麼短暫的。到了基督再來的那一刻,所有的基督徒都會被召到天上7年,向基督交帳,然後跟著基督進入千禧年王國和新天新地。到時候已死的基督徒要復活,還沒死的基督徒也要得到新的身體。我們都將得享無止盡的生命。

你的人生何止幾十年!既然不是只有幾十年可以活,我們可以跟那些以為人生就這麼短暫的人一樣,把成功的定義放在這些世俗的財勢、名利、地位嗎?

那麼,一個基督徒的成功人生是怎樣定義的?

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12節說到基督徒成功的指標:「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也就是說,當一個基督徒的生命達到基督所期待的,就是成功。

腓立比書3章12節:「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保羅說,一個基督徒的生命是不能「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的,而是必須「竭力追求」的!「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加拉太書6章3節)我們不能以為自己已經完全了,而是要竭力追求。我們有沒完全的是什麼?要追求的是什麼?財勢、權力、名利?都不是!我們要追求的是達到上帝的期待。

祂對你的期待是什麼?「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章8節)這是什麼意思呢?上帝向我們要的,是與神同行的心志!這樣的人會行公義、有憐憫人的心。一個愛主的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會走成聖的道路,並且因為敬畏神,也會憐恤人!你的基督徒人生成功嗎?

(作者為國立大學兼任教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