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歌安任排灣中會總幹事

勇敢回應上帝呼召 作神喜愛的僕人 不孤軍奮戰

樂歌安(右)任排灣中會總幹事。(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上帝的呼召來臨,誰能勇敢回應?8月3日上百人齊聚排灣中會佳義教會,參加排灣中會新任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就任感恩禮拜,過程充滿樂聲、歡笑與淚水。

樂歌安原為排灣中會大同教會牧師,當年剛上任時曾寫下計畫白皮書,表示自己要建立讓人感動的教會,「令人看見真實的上帝。」離開牧會多年的大同教會,她坦承有很多不捨,也感謝大同教會上上下下給予她很多協助,給她自由,也讓她成長。也正因為許多人給予關懷、支持與激勵,她決心回應神的安排,走向更大的禾場。

排灣中會新任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就任感恩禮拜。(攝影/林婉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講道時,引用以賽亞書6章1~13節,分享上帝在不同時代揀選不同的人完成祂的計畫。說到使徒跟隨耶穌時各有打算,以賽亞在神呼召時卻毫不猶豫說:「我去!請差遣我!」高天惠特別讚賞這個驚嘆號,代表強烈的肯定。

高天惠進一步解讀何謂信心、恩典與盼望。信心是上帝讓以賽亞看到世上沒有英雄,作神的僕人不會孤單。如同宣教師懷約翰來台,對排灣族宣教貢獻極大。恩典是以賽亞看見自己的不潔,天使消除他的不潔。上帝的禮物就是每個人都可以在信仰中和自己深度對話,如同保羅的轉變與悔改。最後是盼望,也是合一。幽暗之地仍有上帝的救恩,如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困,最終回到神的祝福中。盼望也是期許基督徒同心合一、互相幫助。高天惠最後強調,希望各教會不要讓樂歌安孤軍奮戰,「她是神所喜愛的僕人,你們也要喜愛她。」

長老羅清仁特別提到,排灣中會與多個原民鄉公所關係友好,期望未來能與地方行政單位更多合作。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