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信仰傳承接力 單車環遊東部教會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守護台東成功鎮70年的東部中會新港教會,今年安排一系列感恩紀念活動。8月5日信仰傳承接力賽,6日感恩禮拜,7日開始5天4夜單車環遊東部各教會之旅,沿途將介紹東部各地歷史與環境,使成員知識、體能都有更多成長。

7日開始的單車之旅將走遍東部山線與海線,先從新港沿海線一路往南至太麻里,再經由山線騎至花蓮,最後沿著海線南下回到新港。沿途將經過35間教會,是環繞整個海岸山脈一圈的壯舉,看見壯麗山川和各地區宗教、產業發展史的同時,也反思自己、土地與他人共存的意義。

相片提供/新港教會

除了騎乘單車外,教會也安排車輛接送、支援不適合長途騎乘單車者,藉此鼓勵鎮上的居民不分男女老幼共襄盛舉。這一系列「傳承運動」希望接續先人墾荒精神與動能,使參與者能預備自己,努力開拓未來。

新港教會旁的歷史建築日治時期曾是廳長菅宮勝太郎寓所,戰後由醫師高端立長老買下,開立成功鎮第一家醫院高安診所,1996年,教會改建為「石雨傘宣教紀念館」。為傳承歷史記憶,信仰傳承接力活動特別安排參與者背著聖經,從新港發源地成廣澳開始,以單車、慢跑或步行等方式接力,最後回到新港教會,了解菅宮勝太郎和高端立的故事,並舉辦歷史建築導覽志工訓練。

感恩禮拜融合人文講座,請牧師簡安碩與高端立醫師之女高仁蓉專講,並邀雅歌合唱團創辦人林文章夫婦分享與獻詩,不少歷屆牧師後代一同參與禮拜。最後眾人合唱教會創作曲〈心驛耕新的故鄉〉,同心表達感恩與盼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