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對峙升溫 NCCK盼南北韓速啟對話

photo credit: WCC

【曾菀妤編譯】美朝衝突不斷升溫,8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表示:「將用從未有過的戰火與怒火」對付北韓,警告北韓不要挑戰美國底線,平壤當局則回應,將在8月中旬做好向關島附近發射4枚導彈的準備。對於美朝舌戰不斷,普世教會協會(WCC)、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及世界福音教派聯盟(WEA)等組職,集結會員教會在8月13日舉行「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祈禱日」。

photo credit: WCC

WCC總幹事戴維特相當關切目前的半島情勢,「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就朝鮮議題的態度能有所改變,往贊成對話和促進連結發展,而不是抱持著軍事和政治對抗的立場。」戴維特強調,越來越多人參與公禱活動顯示出,許多國家、許多人都選擇在朝鮮半島,和世界和平與希望走在一起,「WCC代表了5.6億人,WCRC代表了8000萬人,WEA則是代表來自世界各地的6億人。顯見這趟正義和平的瞻仰之旅是一項日益繁盛的行動,在此也邀請更多的人加入。」

8月15日是南韓「光復節」、北韓「解放日」。這是1945年韓國解除日本殖民統治,掙破壓迫走向獨立的日子,但諷刺的是,這一天同時也是朝鮮半島一分為二的日子。韓國基督教會協會(NCCK)與韓國基督教聯盟(KCF)每年都會選在8月中旬舉行「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祈禱日」,致信普世教會界邀請全世界基督徒一同為朝鮮半島邁向和平統一公禱。今年主題為「讓我們繼續追求和平,共同建設」,根據羅馬書14章19訂立。

Photo: Rev. Kim Young Ju, general secretary of NCCK © NCCK

近來因美朝衝突升溫,恐從和平對峙走上武力征伐,NCCK緊急致信現任南韓領導人文在寅,呼籲立即進行南北對話,以緩解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信中重申教會界會於和平統一的渴求,並向文在寅表示願意積極參與,進而促進南北開展對話的意願。

NCCK表示,川普的發言使得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來到巔峰,民眾相當擔心戰爭蔓延。韓國人民的生活不應該受到美國和北韓的挑釁行為威脅,「通往和平的道路是困難的,邁向和平統一的條件越艱難之下,我們更需要守護基本原則,」信中指出,「如果我們一昧地譴責北韓的極端行為,或早已為朝鮮半島對話預設條件時,雙方之間根本無法開始真誠的對話。」NCCK請求政府即刻派潛特使前往北韓,開闢兩方對話的大門,將危機化作和平的契機。(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