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總部呼叫新生 各地緊鑼密鼓迎新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陳逸凡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簡稱長青團契),以大專院校為單位成立團契,隨著新學年到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及各地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緊鑼密鼓迎新,歡迎教會或個人使用「大學新鮮人網路名單填寫平台」(goo.gl/nJ7uSz)回報新生訊息,讓各地大專中心可以聯繫新鮮人。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副教授、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主委林益仁回憶,自己參與長青團契的80年代,很多資訊都是封鎖的,在學校裡沒有比較寬廣的視野,反而是教會及團契啟發國際與普世教會經驗,特別是對民主、社會公義的重視,認識信仰與社會的關係。

林益仁說,當時大學生人數不多,多數離鄉背井,必須在外地尋找教會,長青團契很強調跟地方教會的連結,當年他即從東海長青至鄰近的清水教會聚會服事,也有其他契友前往磐頂、杏林教會聚會,得到很好的造就,留下美好回憶。大專工作者也樂意幫忙學生融入團契生活及教會生活,例如逢甲長青就與西屯教會建立很好的關係。林益仁認為,青年時期非常寶貴,除了求學以外沒有其他負擔,同儕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包括到原住民部落及偏鄉服務、一起讀聖經。不只如使,畢業後也可互相協助幫忙,保持聯繫與關懷。

各地大專中心於8月底至10月陸續舉辦「迎新茶會」活動,使新鮮人進入大學之前,對大學生活、團契生活有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詳細資訊請上「呼叫!長青總部」臉書粉絲頁查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