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基督教醫院&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癌症大樓 動土感恩禮拜

相片提供/東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攜手合作,8月12日舉辦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動土感恩禮拜,宣示「用愛縮短治癌之路」,除整合東基現有癌症醫療資源,更規劃添購放射醫療器材,成為全人照護的癌症中心,使台東居民不必奔波北上求診,能就近獲得足夠照護。

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表示,興建癌症醫療大樓,不是突然的決定,而是延續2012年與和信醫院合作的癌症照護「無縫接軌」計畫。長期以來東基深入社區,除了強化醫療人力,減少轉出的可能,也在病人需要轉出時,讓接軌更順暢,期盼能讓台東縣擺脫「趕路比治病還苦」的窘境。

和信醫院院長黃達夫表示,有決心協助東基建置與和信同水準的癌症照護,他說現在的醫療拜電腦作業及人工智慧所賜,以前需兩地奔波,現在只要透過雲端,瞬間就能把訊息整合,雙方能很快交換意見,一起照顧台東居民。

建於東基院區東側的癌症醫療大樓,占地約210坪,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5層的建築,經費需求為2億5000萬元,目前募得1億2641萬元,尚缺1億2359萬元,期盼社會大眾共同響應,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