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基金會 為愛騎程 失親兒學付出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8月16日從南投啟程!由南投社工帶領近40位孩子,騎單車前往南投懷恩養護復健中心,推身心障礙朋友去曬太陽,並唱詩歌。接下來還有11場活動,讓失親兒探訪當地育幼院、養護中心等機構。

2015年起,失親兒基金會就舉辦這類活動,讓失親兒透過服務他人,學習愛與付出,進而讓生命突破。也曾安排淨灘、防災演練、農事體驗、鄉土文化之旅等,讓孩子開拓視野。在騎乘過程,孩子也學習彼此扶持、鼓勵、協調,完成自我挑戰,進而了解地方文化與生態。

這次活動從16至27日在全台舉行,共有12場次,獲得多家企業愛心支持。失親兒基金會期望透過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關懷全台失親兒的需要,在獎助學金、課業輔導、急難救助、暑期職業探索營進行募捐,目標為新台幣1000萬元。有意者,可擔任陪騎天使(奉獻1000元,每場30個名額)、奉獻3000元成為助騎天使,或直接企業贊助,詳請上網:www.orphan.org.tw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