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佳義教會 歡慶65載 決志卡獻自己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8月20日上午陽光燦爛,沿山公路旁排灣中會佳義教會裡座無虛席,上百位會友齊聚參加設教65週年感恩禮拜。不分男女老幼,頭戴花飾、身穿傳統服飾,各團契分別以樂聲與母語敬拜,在恩典中記念,在盼望中成長。

佳義教會歷經4次建堂,最早是茅草屋,經過一磚一瓦的努力,建立起今日的教會大樓,永遠不變的是高高立在屋頂的十字架。為了記念當時的開創精神,教會一樓講台改造成茅草屋造型,教會小朋友們繞著玩耍,不亦樂乎。

攝影/林婉婷

佳義教會在兒童與長者事工上有很多投入,開辦松年大學、老人關懷據點,近2年更協辦瑪家鄉日照中心,教會教育館建設與部落居民社工經驗配合,長者事工水到渠成。兒童事工方面,除了課輔、教會獎學金,更在佳義國小舉辦生命教育,設計豐富課程與講座,時常吸引其他教會觀摩學習。教會更義不容辭幫助小型教會,協助古樓教會募款、建堂、事工支援。

牧師王德成在講道中提到,本次感恩禮拜重點在「獻身為活祭」,禮拜程序單設計「恩賜事奉決志卡」,他請會眾慎重填寫,以「說到做到」的精神思考自己能為上帝做什麼?並以約書亞記和哥林多後書的經文說明「求有、學用」的堅持與智慧,「抓住上帝的應許,神的話沒有一句落空。」

攝影/林婉婷

禮拜中,也安排各家庭小組獻上手抄聖經,計畫70週年紀念時,每個人都要認養章節,將信仰建立在神話語裡,繼續以關心進行福音宣教,用生命寫下教會歷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