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反暴力路跑 國軍英雄動起來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

【陳逸凡台南報導】為響應「OBR國際反暴力運動」,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於今年11月18日將與空軍合作,於嘉義基地內舉辦園遊會及「終止暴力愛馨飛揚」半程馬拉松路跑活動,現已正式接受報名,現場將有F-16戰鬥機等武器展示,機會十分難得,期盼喚醒社會大眾破除性別暴力迷思,共同努力經營友善的生存環境。

勵馨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自己從小在軍人家庭長大,而軍人在社會上的形象十分剛硬嚴肅,本次結合空軍資源舉辦路跑活動,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看見,反暴力運動不是只有社福單位在做,軍人同樣樂意站出來展現溫婉的一面。「軍人與警察的形象雖然陽剛,但是他們都是以保護社會大眾為目的,其實與社工的動機相似。」陳貞樺說,本次路跑活動除了結合空軍嘉義基地,更有許多警察也會加入當天活動,期盼整個社會一起動起來。

陳貞樺語重心長表示,整個活動最重要的目的,還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重視反暴力議題,包括發現暴力的循環等。當一個家庭暴力事件發生,受暴者會先後經歷危機期、混亂期、重建期、穩定期,專業社工的介入能夠協助婚姻與生活的關懷與陪伴,其中目睹暴力的兒童,其內心創傷同樣非常需要關懷。

陳貞樺說,各種經濟上的幫忙,都無法撫平目睹暴力的兒童心中所受到的傷害,而這些創傷也會透過學習帶至校園,進而產生校園霸凌、或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陳貞樺期邀請眾教會一起動起來,因為「反暴力不只是自己家裡的事,更需要被社會大眾聽見、看見並重視,我們可以藉由認識暴力盡一點心力;一個鼓勵、一個安慰就可以救人脫離暴力的循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