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全球為台灣禱告

photo credit: WDP

【曾菀妤編譯】甫完結的2017年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國際委員會議場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大會決議將在2023年,使用台灣教會撰寫的禮拜手冊來進行禮拜,屆時將有超過百萬名全球會眾一同為台灣祈禱,與台灣建立更深的連結。

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自1968年起首度在瑞典舉行會議,其後,每4~5年舉行一次大會,上一次會議是2012年在美國紐約舉行。8月20~27日於巴西召開第13屆大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推派鄭明敏出席,在她的努力下,大會最終決議由台灣擔任2023年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撰寫國,主題訂為「我既聽見你們信 」(I have heard about your faith),經節則選用以弗所書1章15~19節。

WDP Brazil Assembly Members in 2012 New York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photo credit: WDP

世界公禱日起源可回溯至1887年,加拿大與美國的基督徒婦女為促進多元宣教事工 ( 婦女與兒童關懷、宣教、合一、和平等 ),藉著事工合作與推動,體會到祈禱的力量。現今已成為基督徒婦女所推動的重要普世事工之一。世界公禱日將全球分為七大區(亞洲、北美洲、南美洲、歐洲、非洲、南極洲、澳洲及大洋洲),每一年由不同國家婦女輪流編寫並提供崇拜內容,在3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或星期六),全世界的信徒不分文化、種族、傳統、性別、年齡,於各地同步使用相同的禮拜程序進行崇拜,達成全球連鎖不間斷禱告的意義。

根據統計資料,2016年有98個國家響應世界公禱日活動,禮拜程序及禱文被譯為95個語言流通,並在教會、學校、監獄、醫院、信徒家中,或是透過大型電視、廣播直播方式舉行了近2萬2415次崇拜儀式,保守估達104萬8092人共同參與在其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自1960年開始參與世界公禱日活動,一直希望能在普世舞台上呈現台灣基督徒所面對的處境,於此,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2016年即邀請牧師王貞文協助撰寫世界公禱日禮拜主題及理念,並以台灣之名提出申請,希望能成為禮拜手冊撰寫國。這次獲得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接納,成為代禱國家,可望能讓全世界共同看見台灣,為台灣處境來關心。

2017年的代禱國為菲律賓,主題為「你對我公平嗎?」2018年起將由蘇利南、斯洛維尼亞、辛巴威及瓦努阿圖共和國等國接續提供。(資料來源:worlddayofprayer)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3 意見

  1. 根據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在2015.10.1.發出的邀請信函中指出,國際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是在1968年於瑞典召開,上一次是2012年在美國召開,今年是第十三屆自巴西召開。敬請更正資訊。

  2. 就是明天了,怎麼都沒有任何宣導呢?

    德國朋友告訴我,全德國的基督徒都要聚集在一起同心為台灣禱告。

    在台灣卻不曾聽聞,這樣不好吧?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