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青讀經營輔導訓練 知行合一 教導中也自省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第4屆全國社青讀經營,10月8至10日將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行。本次讀經營小組時間將學員分成10組,各小組輔導為一位牧者配搭一位社青,為此8月26日於壽山中會重生教會舉辦「輔導訓練會」。

訓練會開會禮拜由總會青年、大專事工委員會幹事李信仁,以雅各書1章19~27節講道。李信仁說,這場講道對他而言很困難,因為前陣子到德國參訪馬丁路德故居等多處具宗教改革歷史意義的景點,感受到基督徒應該用生命行出所相信的,「不只聽道,還要行道。講這篇道的人,又是如何行道?」他談到,聖經像鏡子,讓我們看見「需要」,也告訴我們如何「行為」,「雅各書是勸勉,也是自我反省。」

攝影/林婉婷

訓練會也邀請壽山中會羅雅教會牧師、讀經營講師蔡銘偉為輔導授課,讓他們能協助學員更理解課程。蔡銘偉從許多知識點切入,例如長久以來被學者們忽略的雅各書結構、作者是誰、一些「傳說」的辯證,與因信稱義、因行為稱義的說法等,專業有趣的講解為輔導學員們提供不一樣的讀經觀點。

「這就是人生啊!」本屆讀經營以基督徒如何面對人生各種挑戰為主題,除安排雅各書導論專講,還有空污、愛情與教育工作等3種不同議題工作坊,晚上有《原音傳唱》的音樂分享會,內容非常豐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