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姊姊升空報導】過了一個好長、好熱的暑假,終於開學了,小朋友的心情如何呢?一方面可以見到好朋友,聊一聊去了什麼好玩的地方、看到什麼新鮮事,一方面不能再睡到自然醒,還要做很多功課,唉,心情實在好複雜、好複雜喔!

美國一位九歲的小男孩傑克,他除了上學,還想應徵工作耶!他看到國家航空太空總署(就是我們一般稱呼的NASA)在招聘「行星保衛官」,覺得這個職缺簡直非他莫屬,便大膽寫信去應徵了。他在信中自稱是「銀河保衛者」,因為他的姊姊常說他是外星人,他也看過幾乎所有能看的太空和外星人主題電影!

NASA行星科學組主管格林看到這個小男孩這麼喜歡太空的工作,實在很高興,他認真的回了一封信給傑克,他說傑克想應徵這份工作真是太棒了!接著他解釋「行星保衛官」的工作職責是要保護地球不受其他行星的微生物汙染,也保護其他星球不被地球汙染,是非常酷而且非常重要的工作。他希望傑克可以在學校認真學習,未來能夠在NASA看到傑克。

小朋友,你是否想過未來想要做什麼呢?如果沒有,那或許你現在開始可以好好想想,你未來能當一位老師?作家?工程師?科學家?或為人父母?上帝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只要你認真尋求,一定有適合你的職業。

無論你想做什麼,接下來你還要好好想一下,做這些事需要什麼能力?需要學習什麼知識?如果你想當一位老師,你必須知道怎麼樣把很難的事情講得簡單又有趣;如果你想當一位科學家,你就要好好學習數學、物理、化學等科目。我們在學校裡面學習的知識,就是為了打下基礎,幫助我們未來可以達成夢想,並藉著工作榮耀上帝。

上帝是一位樂於工作的神,祂不僅創造,也管理這個世界直到如今,祂創造我們時,也賦予我們工作的能力及目標,讓我們可以學習各式各樣奇妙的事物,並利用學習到的知識來做事,享受工作的快樂。如果我們懂得更多,可以做的事會更多、更有趣,也會更厲害、更酷,就像可以保護星球的「行星保衛官」一樣喔!

請小朋友好好想想,如果你未來想當好老師、好作家、好工程師、好科學家、好父母來榮耀上帝,從現在開始要怎麼學習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