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修恭牧師病逝 留勇敢敦厚風範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起草小組成員、也是第一個簽名的翁修恭牧師,在8月30日凌晨3點19分,因肝癌病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榮歸天家,享壽90歲,告別禮拜訂於9月24日下午3點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

1977年翁修恭時任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是〈人權宣言〉草擬小組成員,當時總會議長趙信?出國,翁修恭代理其職務,不畏戒嚴肅殺氣氛,勇敢簽下自己的名字。

1990年12月8日「曠野社」於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的「二二八平安禮拜」中,由前總統李登輝的家庭牧師翁修恭與懷恩堂牧師周聯華一起主禮,翁修恭以華語、周聯華以台語講道,期望以信仰實際行動化解台灣長久以來存在的省籍情結,傳為佳話。曠野社社長蘇南洲說,他是一位敦厚的牧者,翁、周兩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而翁修恭就是那位仁者。

相片提供/陳榮爝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表示,當年翁修恭代理議長職務,與總幹事高俊明一起發表〈人權宣言〉,對台灣人民長期追求新而獨立國家目標,相當重要。今年時值〈人權宣言〉40週年,除了懷念他,〈人權宣言〉也將持續說話,讓台灣人民追求公義和平、有尊嚴、主權的國家。

翁修恭於1927年3月5日出生台灣彰化,父親翁頂傳道、母親莊梓,1952年從台南神學院畢業後開始傳道生涯,與牧師娘潘富美育有1男2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